搜索此博客

得空click这里

25 十一月 2016

文字

睽违了三年,终于又开回了部落格,洋洋洒洒的试写了一些文章。

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,好像久违磨刀,对于很多词句里的感受,少了一些。
可是,对于这种写作的感觉,还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澎湃心情。

突然想起要重按键盘(以前的人是重新提笔,呵呵)经营部落格,是因为前阵子一直在思考社交媒体营销(Social Media Marketing)的各种案例,想着想着,突然想起那被我封印已久的部落格,而社交媒体,最重要的,就是故事。曾几何时,故事写作,也是我最享受的消遣。所以,研究了不同的社交工具,沉迷于更细腻的操作并尝试后,我决定了,我!要!写!部!落!格!直接就把这个部落格,当作各种想法的尝试,看能不能从其中得到一些灵感,然后用在公司的社交媒体案例。



不过,真正让我涌起想重写的原因,不外乎,就是对文学的一种着迷。

我很喜欢文字,喜欢看书,喜欢散文,从中学时期,刘墉,吴淡如,杏林子,三毛,吴若全这些作者的书,很容易就会吸引我的目光,对于在书中看到各种文字,很多时候都会很不自然的涌上很多不同的体验与感受,我真的很佩服这些作家,只是用几个很简单的字眼,就可以让你不断的细细回味,甚至一看再看。我当时真的觉得,文字有一种魔力,可以一直让你穿梭在文法的韵味,让你上一秒感动,下一秒感慨,而最令人回味的文字,是既不说破,又充满遐想。

最让我有深刻的,就是当时有一个广播电台叫第五台(现在已变成爱FM),在每个星期日晚上十二点到一点,当时的DJ朱霞,会在那短短的一个小时,念一些很有意思的文章,当时的我,只要一到周末,就一定会守在电台聆听,甚至特地找很多卡带把当时的节目录制起来,有时间都会播来重听。后来这个节目停播,我还因此难过了很久。

中六时,当时担任华文学会副主席,还向负责老师毛推自荐要为华文学会出一本刊物。说真,当时也不懂那里来的勇气,提出这个挑战,从构思,编稿,排版,选图,校对,甚至还找学弟为里面的一些故事亲手画漫画来呈现。整个过程虽然辛苦,可是都乐在其中去完成。

我把过去收集的很多很喜欢的文章编辑起来,整本书提亲情,提爱情,提友情,提心灵,提成长,基本上完全是依我的口味去制作,我也不管到底市场上有没有人喜欢看,所以其实当时也有点担心,不过就抱着一种我会喜欢,别人也应该会喜欢的心情来制作。

最后这本书真的出世,我万万没想到,只是一些自己喜欢的文字,竟然会引起大家热烈的回响,印刷两千本不到一个星期就被抢购一空,甚至还获得被其他省份学校的华文学会订购,后来再追加一千本也是立马售完,售完后还会一直会收到陌生号码SMS来问请问还有书吗。

我真的第一次感受到文字的魔力,只是因为卖书工程很多琐碎事处理,所以印刷了三千本后,我就决定不再印了,而这本书,也成了我一个很美好的回忆。

当时这本书刊,就叫:《岁月之烙印》。

P/S: 非常遗憾的是,我手上也没有留着了,不懂还有人收着吗?如有的话,请卖我一本,哈哈。

喜欢文字,更喜欢用文字去表达内心一些简单的想法,但是有时又觉得,自己并没有潜能当作家,虽然曾经也幻想过,有一天可以出书,让自己的文字可以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一种难得的共鸣。可是写作真的是一件不容易,但却很有意义的一个习惯。为了题材,要不断的激发各种不同想法,而且也必须有有纪律,固定的都要给自己一些文字的磨练,不然一个不小心,就很容易对文字失去了一种敏锐。所以有时挺钦佩那些选择自己写文章出书的朋友,也给我一些动力,有一天自己也要完成这小小的心愿。



接下来的日子里,如有机会,都会分成不同题材来与大家分享,也希望阅读此部落格的你,可以因为这里的文字,得到不同的收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