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此博客

得空click这里

07 四月 2010

幸福感悟

  
       过了2年8个月, 我又回到这个地方,环境变了,却又常常觉得一切好像只是昨日的回忆 … 沉淀许多,年少时的轻狂和执着也慢慢消淡 … 不确定好事或坏事,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 我很知足 

      不否认在夜深人静时内心总会许多的感叹和无奈, 试想又有那一个人生不曾有过挫败的经历? 而谁又规定一定要为自己有这样的人生而到处呻吟? 一艘船要度河,河中央有大石头拦阻了船的去路,船若要继续行驶, 只有两种方法, 一是将大石头移开, 二是让水位升高好让船可以越过石头, 前者消极, 后者积极 … 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上主日学时听过这样的一句话, 不求刺挪去, 只求恩加多。我并不渴望有谁可以让到自己把这些特别的感受忘掉, 我只是希望当恩典加多时, 人生就会有更多成长,和谐,释怀的空间, 从而不再对自己生命中存在负面的经历而有些介怀 … 其实最可悲的不是拥有这样的故事, 而是经历了以后,很多人只想看着石头到处悲哀, 除了获得更多人同情的眼光之外, 对自己的人生还有什么帮助呢 ?

      感情的世界里,不是得到,就是学到 或许有人在这里起飞,有人在这边隕落…套用杨综纬说过让我很有感触的一句话 : 有时候你要用残缺,用你的感情,用你的生命,去诠释一首歌,这首歌才会美. 这样的一句话,用在爱情的语录里,总显得特别的感慨和凄美 …

      我没有玩世不恭,也不是故用沉默来回复每一次朋友们对我的关心,我从始至终都不想让自己的情绪影响身边的朋友,我的故事固然重要,但其实还有更多需要我们付出的人,事,物等着我们去关怀 … 该经历的怨,该经历的恨,该经历的伤,该经历的痛,也学会接受, 没有所谓放不放的下,只有所谓担不担得起。有人说我已经开始认命了,但我说我已经学到了

      朋友的确是在最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安慰我们的良伴,但是如果可以,宁可多一些扮演去关怀他人的角色,一定比被安慰也同具意义 … 席慕容写的文章, 里头有一句话让我觉得有些真理, 真的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有所变迁的在我們选择的過程中,我們太多地考虑了別人对我們的付出,而沒有想到別人需要我们什么样的付出。不要问朋友可以为我们做些什么而要问我们可以为朋友带来什么 


一直以為幸福在远方,在可以追逐的未來。

我的双眼保持眺望,双耳仔細聆聽,唯恐疏忽错过。

后來才发現,那些


握過的手,

唱過的歌,

流過的泪

爱過的人 …


就是幸福 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