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此博客

得空click这里

18 四月 2017

至给一个被“火”烧伤的朋友

今早看到你微信的状态,感受很多,让久未留言的我本来想对你说几句话,可是想想,还是删了,因为意识到你并没有想让自己走出来,所以就把这份感触,留在这里,如果你看到,也有所体悟,那将是你最好的礼物,如果没看到,可能是时机未到,那我们唯有等待。

被火烧伤,固然怕火,但当你需要煮食时,你无奈的还是需要它。生命不是我们想怎样就真的能怎样,不是我们生气的对空气说不要吸它,就能不呼吸的活着。一直觉得生命是很奇妙的经历,最危险的东西,往往也是我们最迫切需要去面对的东西,无奈,人们往往想改变的,不是自己,而是火,不是期待自己更懂得如何不让火烧伤的去使用它,而是期待不管你怎么玩弄火苗,它都不会烧伤你。你期待改变的,是火的属性,而不是你使用它的惯性。


生命本来就存在很多的不完美,我们要的,不是去改变那个缺陷,而是接受这份事实,只有当你能够释怀的接受这份不完美,你才有可能找回生命的力量。越长大越能体会,任何事情要改变以前,首先要改变的,一定是自己,我不敢说,你改变了自己你就会遇到更好的人,但至少,你问心无愧,对自己这不完美的生命,负了自己该负的责任了。而且我相信,你每天所坚持的信念,决定了你即将吸引的是怎样的未来,它会依据你所认为的靠向你,所以若你还是继续的选择悲观,相信我,绝对不会有人像电影版英雄救美的拉你出来,反而会成全你的想法,把你想要的背叛,再次呈现。


如果可以,不要去悲观笃定烫伤你的火焰还是会烫伤你,因为那将是你给你自己第二次的惩罚。生命总是这样,只有在你最孤独和低潮的时候,身边都没什么人陪伴的时候,你才能够从新去收拾自己,感受生命要带给你的意义。也许不好受,不美好,但至少,你安静的一个人面对了自己的内心,感受了生命中的不美好,因为不美好,反而让你更懂得去享受生活,也会让你在拥有火焰的同时,却不被火焰烫伤。


生命是一种经历,它不是一种物体的得到或失去。对于失去的,衷心祝福,放过对方,也是放过自己,对于珍惜你的,微笑对待,因为你不知道,它何时会离去,但是这一刻,感恩它的出现,温暖了你,即使有一天它离开,也好好说再见,都不要放弃自己的道路,对生命的态度,决定了你的未来。


今天,听了张宇在《我是歌手》中唱的那段《祝我幸福》,他在比赛前说的那段话,让我觉得他唱的,已经不是一首歌,而是对生命的一种诠释,人生,就是当你走过了那段孤独的凄凉,你就能豁达的去看待接下来生命的种种,生命很残酷,总是不断的磨练我们,但在磨练的过程中,也给了我们不少礼物。


谢谢你的状态,没有你,也没有我这份感触,其实,这些话,不只是对你说,也是再次对我自己的一个提醒。我很感恩,感恩那些出现过我生命中的人,丰富了我的生命,让我更能豁达的面对接下来要面对的道路。


祝你幸福,也祝我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