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此博客

得空click这里

19 六月 2010

用心的手机信息

刚过了一个满满爱意的端午节,
谢谢干妈的爱心肉粽,也谢谢小弟oscar的意见,让我过了一个虽然孤单,但却不寂寞的端午节。

端午节,除了粽子外,当然少不了朋友们手机祝福信息。

曾几何时,用手机来传达祝福,已经代替了传统的贺卡活动,这已经无形间形成了一种新时代不可或缺的文化习俗。所以,每逢节日庆典,总会收到许许多多好友的祝福信息。

一封信息,代表了一种思念,一份友谊,也让我满了感恩。

看着这些一篇又一篇的祝福信息,从一开始的仔细阅读,到后来的略略瞄过,不免引发了我另一番思考。才发现,其实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认真的仔细阅读过这些节日祝福信息了。尤其是一些极度创意,千遍一律的信息,一打开还没有继续阅读就直接删除了(抱歉,因为手机空间有限,不然真的很想保留各位有心人的祝福信息)。这样的举动突然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,会不会其实也有很多跟我一样的朋友都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了呢。

我后来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这些引不起人们阅读的信息总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,就是这些信息都不是原创的,大多数都是到处朋友之间转发的,而且过多修饰的词汇反而让人感受不到发送者的用心。但是也扪心自问,自己在发送祝福信息的当儿,是否只是图方便转发了事,而忽略了其实有多久没有认真用心的写过一封祝福信息了。

其实与其文绉绉的信息,还不如一句自己原创又简单的:“端午节蒙恩”,我想更能令人感受到对方的祝福。因为前者仅仅借花献佛的转发,甚至连自己转发的是什么信息都不一定知道,后者是用自己的心情去一个一个的将词句输入,简单但亲自输入的词句反而更能让我感受到对方的心情。

下次如果想要祝福朋友,建议不妨用“心”好好的写一封原创的信息发给对方,我想这样的信息,即使没有美丽的词汇,但是感受到的心意,肯定比任何华丽创意的信息更令人印象深刻。